维希不他命

【方花微笛花】第51次告白

  

时间是小方找到小花之后,剧版莲花楼同人

  

  

 “…李小花,我想了很久,可我还是…我心悦你!”锦衣华服的年轻公子似乎是费了好大的力气,憋着一口气,脸都红了几分,开始新一轮的告白。

  

 “我…我们俩其实也没差几岁不是。我现在武功也不差,虽然可能比不过阿飞那个自大狂,但保护你不成问题,之前你总说让我再想想,可是我都想了好久了!你不要担心,无论是什么我都愿意和你一起面对,可能从第一次见面开始、我就对你…”

  一根苍白的手指轻轻按在了他嘴上,面前的灰衣青年揉了揉耳朵,又对他比了个五的手势。方多病讪讪的不说话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李莲花无奈:“小宝,都已经五十次了,我从一开始就说过 ” 他叹了一口气,

“我们两个哪里都不合适,我也是真的不需要别人陪我过完剩下的——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剩下的话却被堵在了嘴里,方多病不知从何处拿了一颗糖球直接塞进了他嘴里,气鼓鼓的看着他。“你就说一句,到底喜不喜欢我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李莲花不做回答,咽下那一抹甜,对他笑了笑:“我约好了今天和阿飞喝酒”想了想又加了句“你要来也可以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方大公子本来就大的眼睛瞪的更大了:“不行!你都拒绝我了!你今天要留下来安慰我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李莲花早就听腻了他这一套说辞,并不理他,拖着被千金丹药吊着的病体,慢悠悠的径直走了。背后那人还在吵吵嚷嚷似乎是让他多穿点,不许喝多,早点回来之类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方多病待李莲花走远了,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开始发呆,似乎是在思考又似乎只是发呆。过了几个时辰李莲花还是没回来,也可能是直接回莲花楼了,他独自一人立在海边院中,下定了决心般从怀里掏出了个包了好几层的小纸包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一层层的打开,里面却是另一个糖球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同声自相应,同心自相知。同心蛊,此后他的性命依附于你,两人尽忘前尘,却也是获得新生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李莲花的身体已经不能再拖了,不管他答不答应,自己都是要一试的,只是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有些遗憾罢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方多病拿起那颗带着蛊虫的糖衣,对着月亮看了又看,没看出个所以然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直接张口吞下

       真奇怪,反倒有点苦。

  

三天后,天天嚷嚷着要去闯荡江湖的方大少爷总算是回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五年后 清水镇

  

      李莲花心情很是舒畅。

    今日是初五。

      恰逢当地赶集,来来往往人多的很,他挤在人群中也并无焦虑,美滋滋的看来看去。

  

  先是在这边糖水铺子买了点平日爱吃的糖球,又在那边的算命摊子上随手抽了个签,看着‘故人归’三个字,暗道自己脑子不行,手气倒是很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之前得了离魂症,似乎是忘了很多事,加上身体不好,身边人又看的紧,今日难得有自己一人闲逛的机会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目光被一边摊子上碧色的一物吸引,走过去刚拿起来,旁边却伸来一只手同时握住了那物的另外一边,李莲花抬头一看,来人是个面善的锦衣年轻公子。他速来不喜与人争抢,此时握在手里这只玉笛却一时不想放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那公子也不放,看着他饶有兴趣的开口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先生也喜欢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喜欢,一直都喜欢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话说出口李莲花自己都一愣,不知怎的,这句话像是在心里,在舌尖重复了无数遍,居然对着一个陌生人自然而然的脱口而出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那公子却先放了手,对他一笑:好料子,样式也别致,只是可惜,是个断笛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用扇子对着玉笛侧面轻轻一敲,哒的一声,笛子应声而断。果然是支断笛,可能是摊主费了大力气把两半粘住,李莲花第一时间居然没有看出来。那摊主却是不依,非说是两个人争抢不过,折了他的宝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爹爹!你把别人的东西弄坏了!”

       清脆的童声响起,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抱住了青年公子的腿“我要告诉娘亲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李莲花没想到这青年看着才二十出头,孩子都这么大了。锦衣青年抱起小娃娃:“怎么,要报今天早上逼你吃青菜的仇?”他从钱袋里掏出一锭银子放在张牙舞爪的摊主手上,又对李莲花微微颔首:“抱歉,一时忘形,打扰了先生的兴致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付了钱道过歉,便不再看二人,抱着那小团子施施然的走了。李莲花握着剩下的那半支玉笛,有些茫然的顺着他离开的方向望去,一顶精美华丽的轿子停在不远处。轿内隐约可见娇俏女子的侧颜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李莲花愣了许久方才反应过来。连连在心里默念自己可并没有观察别人老婆孩子的爱好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看了看手中的断笛,本来送不会吹笛的人笛子就很是奇怪,再送断笛更是有问题,原本只是想讨个名字的彩头。两人许久不见,自己看热闹迟了,现在让人等了许久再送上断笛恐怕问题更大,想到那个人,李莲花脸上也带了笑意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有些遗憾的放下半截笛子,又庆幸那位公子给的钱够多,老板不会再讹自己这三瓜两枣。李莲花不好意思的对摊主笑了笑,便匆匆忙去另一边街头赴约去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摊主宝贝地收了银子入怀,那玉笛是他几年前从乞丐手上收来的。 据那说话漏风的乞丐描述好像是什么半夜海边,死人的宝贝,死人复活之类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天底下哪有死而复生的道理,那群乞丐尤为擅长胡说八道,说什么都不足为奇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撇撇嘴,摊主索性拿起那断笛往后扇抽屉里一扔,随它落灰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END

评论(10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